close
像宿醉般地…
我先聽到了周遭的聲音,慢慢張開眼睛…

眼前看到護士忙著走來走去
幾秒鐘後我的眼皮重重地又闔上了…
又不知隔了幾分鐘,我再次醒來…

反覆了幾次,我開始感覺身體是被束縳住的。
我第一個念頭:「結束了嗎?! 手術。我經歷了一場手術!! 而我好好的,在恢復室裡!!」  
 
 
 
 


護士走到我的右手邊,把NIBP綁到我的上臂上。「幫你量個血壓。 」
(我點點頭) 「我可以回病房嗎?」
「不行,得在這兒觀察兩個小時才能會去哦~」
(雖然在一個很的狀態,這句話我記得一清二楚)  
 
 


我覺得很難受,因為我無法變換我的姿勢…
我勉強再把眼睛張得更開,視線尋找著時鐘…
(看起來好像是兩點…… )
我又昏過去了……

第一個訪客…
在睡睡醒醒當中,一次的睜開眼 
我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在我的床尾。
花了幾秒focus我的視力,是詩X學姐!!
「Hi, 學姐。」(雖然我很茫…但我意識相當清楚,可以勉強用乾疼的喉嚨發出一些聲音)
「還好嗎?」 (這時候第一眼見到的人,向我說出的第一句話,讓我相當感動~) 
「嗯。謝謝學姐的爸爸……」 (眼睛又快沒力了…趁要再昏迷前擠出一句話) 
接下來的話我不太記得,但依稀是學姐叫我好好休息,不吵我那一類的……
 
------------------------------------------------------------------------------------------------------------------------------

這一次是真的被叫醒了。 是護士告訴我要將我送到病房去了。
「你的家人在病房XXX等你,我們現在送你回去哦。 」
我很心安,再次點頭。

這一天的下午,我在病房渾渾沌沌地渡過。旁邊是爸爸跟秀秀的媽媽在陪我。

-------------------------------------------------------------------------------------------------------------------------------

意識時有時無地
我開始注意到身上的管線…
有點滴在我的左手背上,有一根foley連著bag垂在左邊床欄,另外就是
在肚臍以下的部份有疼痛感…

護士進來:「Hi, 傷口痛嗎? 要打Tramal 還是 Keto?」
(讓我選擇止痛藥嗎? 嗯 好,我來打Tramal 試試)
給我Tramal 好了,謝謝~。 還有,可以幫我拔foley嗎?」
 
1。事後証明雖然只是個Weak opioid,讓我這整天都有反胃感,相當不舒服… 
2。自尊心仍作崇…怕有人來訪看到如此景象有失尊顏嗎


 「可是妳今天可能還無法下床呢… 會很不舒服嗎?」
(我認真地感覺一下foley…唔,確實沒有什麼異物感…)  

「好吧,那明天拔好了」

然後那天陸續有親朋好友們來探病…
記得有
吳V+ Irene來…
阿瑾、不點、巧差、慢慢騎、王瑀…
HB帶著 帥瑋、Intern學妹…
嘟拉拉+羅鈺

還有好多好多人…… 謝謝你們……

-------------------------------------------------------------------------------------------------------------------------------
術後第一天……

這個晚上睡得不錯,一方面是因為有standing的IV止痛藥,及麻藥餘留的作用
但醒來這天因為傷口還痛得很,而且因為臥床一整天,腰很不舒服……

8點左右護士小姐依約定來幫我拔foley了~ 「拿下來的時候會有點痛哦」(她先提醒我)
真的… 雖然balloon 已經抽掉水了,而且是兒童號的foley... 但拿下來還是很不舒服啊~~

 (希望Intern不要再忘記"抽掉水"這個動作,我無法想像直接拔出來是什麼景象……)

接下來我就試著要下床活動了…
傷口真的好痛啊,害得我站起來身體不能挺直… 
這天我的Performance status大概只有左右吧…
但我已經很想出院了……。

--------------------------------------------------------------------------------------------------------------------------------
術後第二天……
 
這個晚上睡得不是很理想… 因為傷口疼痛感明顯了,加上腰痠… 醒了3次
但我醒來後儘量讓自己下床,儘量讓自己醒著。

我堅持這天晚上要辦出院… 我覺得住在醫院的壓力太大了。
「自己是醫生,在醫院待那麼久了。現在變成病人反而待不住」阿姨說
HB也打電話給我叫我待醫院久一點,
但我實在不習慣每天一堆人來看我… 包括我的主治醫師們及麻醉醫師…


我這天"充份"在醫院睡覺、病房來回走動…
晚上,照原定計畫,於10點辦理出院回家去……。

預備脫離病房這個牢龍,我的心情開始大好……
也相信我的傷口能如預期中的復原良好… 
在一個月後,希望一切如往常,回到正常的生活。


---------------------------------------------------------------------------------------------------------------------------------

從小到大 唯一一次生了一場病而被開刀…
如果你問我,我現在對於人生有什麼想法?

我會說。
真的,世事難料。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遇到什麼災難…
我得把握當下,在我有餘力的時候,我要盡可能地發光發熱,
奉獻自己的每一份力量出來
在有空的時候,要努力的玩,用力的享受。

因為,
真的,世事難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