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33天下總

加上X天評鑑結束

 

昨天上午把老總的交班單打一打

蓋了一疊Intern的離職清單

又做了一份周一幫新Intern orientation的powerpoint及評鑑教戰資料

心情平淡(因為要開始覺得無聊)

 

心想下午沒什麼特別的事要做

想請個假但又沒有計畫做什麼,因此打消念頭

下午因此帶了個NB來準備下周OS的課程

然而,

如同以往… 一整天連著下午坐在辦公室的結果,

就是心情開始變差(因為無聊到覺得自己是廢人…)

 

剩一個多月的時間,其實還有一堆評鑑的東西要等著我完成

但我總希望在卸下行政工作的同時,

也準備好下一階段的目標及工作了 

這一年幾乎沒有時間與多餘的力力讓自己有任何的成長

 

雖然是科內最小的V,壓力卻是異常的大

總不能一直被壓著長不大

環境與一些天生(Gender與Language)的因素

對我都是不利的

偏偏我又不是那種只是想有個固定薪水當米蟲的人

 

醫療環境一直都是這樣的

我也知道

因為從自己intern到R, 都覺得自己即使覺得有無限能量

可以跑得比別人快

但這是不被允許的

我們必須跟著所有人的pace,不計能力強弱

時間到了才能怎麼樣。沒有跳級的可能

看起來老、台語很遛、可以跟嚼檳榔的人稱兄道弟的

才會被認為是厲害的

 

如果這樣,

我是否該隨波逐流?

在patient眼中是什麼樣的doctor,我就順勢成為什麼樣的doctor吧?

雖然Minor surgery一向也不是我所熱衷的…

要不然就是打從外在改變去引導別人給予不同的印象

就是包裝了

 

接下來,真的要好好想想

未來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